2019批改网杯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章程

一、大赛简介

“批改网杯”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是由全国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中国高校英语写作教学联盟联合主办、批改网(www.pigai.org)承办的覆盖全国在校大学生的英语写作大赛。大赛旨在提升学生英文写作素养,提高大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培养和发现优秀的英语写作人才,同时促进教育信息化与英语学科教学的融合,提高学生英语学科教学质量。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全国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

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

中国高校英语写作教学联盟

【承办单位】

批改网(www.pigai.org)

三、赛制安排及时间

【参赛对象】

大学生:本、专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

【大赛官网】

http://lm.pigai.org

【赛制及时间安排】

赛事阶段 时间
初赛(在线举办) 2019年10月10日-11月30日
决赛 2019年12月
四、大赛形式

本次大赛共分为两个阶段,参赛选手通过官网报名参加。

(一)初赛阶段

【时间】

2019年10月10日-2019年11月30日

【报名】

师生只需注册批改网账户,无需缴纳任何费用。

注:请师生注册时一定填写真实的姓名、学校、个人邮箱以及个人手机号码等信息,以便晋级、获奖信息能被及时通知。

【题目设置】

题目由【中国高校英语写作教学联盟】整理确认。

【教师参与方式】

教师参与大赛必须从大赛官网引用布置大赛题目,作为作业任务布置给自己的学生。

教师可在自己的批改网账户查看学生参与情况,以及本校师生参与情况。

特别提示:请老师使用批改网的“推荐”功能,对本人学生的优秀作文做标记,推荐作文将有机会获得“优秀作品奖”,同时提升学生作文入选决赛的机会。(推荐注意:所推荐作品的作文得分不得低于85分,相似度不得超过20%)

【学生参与方式】

有教师指导的学生有两种活动方式:

A.登录批改网,搜索教师告知的活动号答题;

B.登录批改网活动官网(http://lm.pigai.org),点击“学生答题”,找到自己的教师姓名进入答题。

无教师指导的学生可在活动官网(http://lm.pigai.org)选择『学生答题』中『直接答题给批改网』参与。

注:不限制写作时间、不限学生修改润色次数;学生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抄袭文章将不被接纳。

【初赛评审】

作文分数以批改网给出的最终系统分为准,老师可对学生作文进行指导帮助学生提高分数。

注:教师不能通过批改网直接在学生提交的作文上进行批注或修改学生分数,一旦进行修改,将不能再对学生作文进行完善,教师给出的人工评分也不参与排名。

(二)决赛阶段(大学组)

【时间】

2019年12月

【线上决赛】

大赛组委会将设置统一线上决赛,参与决赛选手由老师推荐,按照分数排名按比例选出。具体选拔方法将于11月中旬公布。线上决赛成绩由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给出。

【决赛名单公布】

线上决赛细则于11月下旬公布于大赛官网(http://lm.pigai.org)及“批改网活动”公众号。

【决赛时间】

2019年12月,具体请关注官网(http://lm.pigai.org)及“批改网活动”公众号。

五、奖励机制

(一)初赛奖项设置

学生

1、【优秀作品奖】初赛阶段,将从老师推荐的优秀学生作品中筛选,作文内容符合要求,学生可获得证书。批改网将组织专家团队对符合要求的作文进行筛选,入选学生可获得证书。

2、【优胜奖】初赛阶段,将从老师推荐的优秀学生作品中,按照赛学校总参赛人数每200个学生可选取1名入围决赛的学生作品,学生可获得荣誉证书。

3、【参与鼓励奖】学生在提交作品后即可获得一次抽奖的机会,每人每天最多一次机会。

【特别提示】学生获得如上奖项需同时满足如下条件:

A.本次活动中学生提交作品无“相似“标签(非抄袭);

B.学生获奖需完善个人全部信息且完成手机绑定;

C.除本次活动之外还提交过批改网实名认证老师的作业。

教师

1、【优秀指导老师奖】学生作品入选决赛,老师可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证书。

2、【教师参与奖】

A.根据教师的大赛号相关的有效学生作品数量,每篇有效作品老师可得批改网可兑换积分10积分,上不封顶。(注:老师用户领取积分需完成实名认证,且完成手机验证)

B.根据教师的大赛号相关的有效学生作品数量,每50篇有效作品老师可获得抽奖机会一次。

【特别提示】

A.师生关系确认以学生提交教师引用形成的作文题目为准;

B.所有的奖项评选需从教师推荐的作品中选取,请老师留意学生提交情况,并给优秀作品加上“推荐“标签。

学校

为表彰各学校对大赛的积极支持,大赛组委会将向学生提交有效作品超过2000篇的学校颁发优秀组织奖。

六、补充说明

1、所有参赛作品的处置权均归批改网所有。

2、如选手在报名参赛期间出现作弊等违规行为,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并在大赛官网通报批评。

3、如因不可抗拒力量导致的大赛延期或停办,批改网不承担任何责任,请参赛选手和家长谅解。

4、联系我们:400-888-6721(工作日 9:00-17:00)

5、大赛解释权归批改网所有。